2022.07.19企业高效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

  • 课程类别:术业专攻
  • 课程费用:2500元/人
  • 培训时间:2022-07-19 - 2022-07-19
  • 培训周期:1天
  • 培训地区:苏州工业园区
立即报名
培训地点:
苏州工业园区苏虹中路225号星虹国际大厦19楼培训教室
培训对象:
企事业单位管理各层级人员,董事会成员、总经理、职能部门管理者及工作人员。包括:国有企业、上市公司、外资企业、民营企业以及事业单位等各级领导及管理岗位的工作人员。
培训内容:
【课程背景】
在财政部等五部委发布的一系列内部控制指引下,国资委也出台了加强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及监督的指导意见,要求“建立健全以风险管理为导向、合规管理监督为重点,严格、规范、全面、有效的内控体系,实现强内控、防风险、促合规的管控目标”,倡导企业构建三位一体的内部控制体系。同时要求逐步探索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实现内控体系实时监测、自动预警、监督评价等在线监管功能,进一步提升信息化和智能化水平。强调领导要切实提高内控意识、强化制度意识,是确保内控制度有效执行的关键。因此,建立健全覆盖各业务领域、部门、岗位,涵盖各级子企业全面有效的内控体系是企业的重要职责,以形成全面、全员、全过程、全体系的风险防控机制,全面提升内控体系有效性,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课程收益】
通过该课程的学习,提高企、事业单位管理者对信息化时代下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的充分认知,了解在财政部及国资委相关内部控制政策引导下,结合互联网技术环境,如何形成符合企业发展的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新生态”,实现管理规范化、制度化、流程化和智能化,以确保企业行稳致远,基业长青。

【课程大纲】
一、问题提出:
1、案例导入:
2、为什么要与时俱进科学优化内部控制制度和风险管理生态系统?
3、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之间是什么关系?
4、互联网时代如何建立有效的内部控制体系,加强风险的常态化管理?
5、权与责如何平衡?
6、如何建立与健全责任追究体系?
二、内控2.0时代的“新趋势
1、内控的前身与今世;
2、所处时代变迁与内控思维的转型;
3、内控目标转变;
4、内控角色转变;
5、落实方法转变。
三、确立内控“新思维”
1、案例导入;
2、内控的本质与实现路径;
3、现实版内部控制误区与矫正;
4、建立高效的内控体系,防范风险。
四、风险管理核心价值
1、如何理解“没有风险是最大的风险”;
2、风险管理模型“三步曲”;
3、“危”与“机”转换;
4、风险管理价值实现途径。
五、综合案例分享
1、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内在关系;
2、组织目标与风险识别;
3、风险评估与应对;
4、建立与风险共舞的精准防控措施。
六、互联网+内控+风控的智能“新生态”
1.案例导入
2.互联网时代内控、风控聚焦点
3.运用互联网思维构建责任导向的智能“新生态”。

讲师介绍:陈丹萍
南京审计大学教授,国际内部审计协会(IIA)学术关系委员会委员(ARM),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中国协会常务理事,英国特许注册会计师(ACCA)全球咨询顾问,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审计专业委员会主任。
具有三十多年的审计专业教学经验,曾任南京审计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国际审计学院院长。长期以来,应邀为国家审计署、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中国人民银行总行、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中国工商银行总行、中国内部审计师协会、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移动总公司、国家税务总局、国家铁路集团、国家电网公司等央企授课,同时还给47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最高审计机关的官员授课;此外,还应邀赴美国、英国、波兰、南非等国际讲坛授课,一致获得好评。

培训讲师:
陈老师
报名截止:
2022-07-17
培训语言:
中文
特别提醒:
1、请务必确保您填写的各项报名信息完整准确,否则可能导致报名不成功、审核不通过或我们无法及时通知学员参训。
2、您成功报名后,如欲临时取消报名,请务必提前2个工作日联系圆才培训的客户经理或者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