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26-10.27微力无边——零基础微课开发工作坊

  • 课程类别:职场硬技能
  • 课程费用:3600元/人
  • 培训时间:2021-10-26 - 2021-10-27
  • 培训周期:2天
  • 培训地区:苏州工业园区
培训地点:
苏州工业园区苏虹中路225号星虹国际大厦19楼培训教室
培训目标:
1、通过微课工作坊,可以帮助至少20位学员
2、优秀微课的欣赏,选择适合通过微课学习的主题
3、学员可以获得直接套用的微课程的模版,以及相应配乐、动画小人等工具
4、掌握常用微课制作软件的使用方法,如:《PPT2016》和《Camtasia 9》等
5、每个小组在导师的指导下,制作出一门优秀的微课,包括长图文和视频微课
培训内容:
日期:2021年10月26日-10月27日(12小时, 09:30-12:00,13:00-16:30)
地点:苏州工业园区苏虹中路225号 星虹国际大厦19楼培训教室
讲师:褚老师

【课程背景】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移动学习已经成为现在企业培训的新趋势,企业培训的需求不断的走向轻量化、碎片化的方式,最能够符合员工快速学习的形式就是微课程。
区别与传统的面授课程讲授的方式逻辑性强,系统性高,微课最大的特点就是即学即用、即用即查,所以微课要“微”,内容必须小,内容必须要有干货,聚焦于工作场景的内容最容易开发成微课。

【课程特点】
1、微课,能让员工的工作更有效
新一代的员工是互联网 原住民,他们已经习惯从网络获取几乎他们所需要的一切!在他们的工作中,打开手机,即用即学!我们提倡的微课,让每一位员工都能参与其中,他们既是内容的学习者,又是内容的生产者。
2、微课,能帮助业务部门提升绩效
业务变化速度加快,业务部门分秒必争!员工每一秒都是宝贵的,传统的脱岗培训已经无法满足业务部门的需要!把产品知识录制成微课-方便内外部传播,把操作演示录制成微课-流程一看便知,把员工经验录制成微课-学习随时随地,让员工的绩效提升立竿见影。
3、微课,能帮助企业传承组织智慧
不断变化的世界,给企业经营与管理带来更多的挑战,企业唯有汇集集体智慧,才能保持成长的速度!我们倡导的企业微课,能够让企业的管理者和骨干员工参与进来,人人分享,个个学习,真正做到人人为师,形成企业动态的组织智慧。

【学员收益】
1、通过微课工作坊,可以帮助至少20位学员
2、优秀微课的欣赏,选择适合通过微课学习的主题
3、学员可以获得直接套用的微课程的模版,以及相应配动画小人等工具
4、掌握常用微课制作软件的使用方法,如:《PPT2016》和《Camtasia 9》等
5、每个小组在导师的指导下,制作出一门优秀的微课,包括长图文和视频微课

【授课方法】
互动讲授、优秀微课作品赏析、小组讨论、实践演练、引导技术等多种趣味性互动性授课方式,以确保学员的积极参与和学习效果。
通过理论讲解和实战演练相结合的学习方式,全班组成5-6个课题开发小组,小组角色分工在2天中共同产出一门微课,从而大幅度帮助受训学员提升微课开发制作能力。

【课程大纲】
第一部分、走进微课:微课的定义和特点
1、互联网时代下的学习变迁
2、微课的前世今生,萨拉曼•可汗与可汗学院
3、什么是微课?和传统课堂的差异
4、如何选择一个微课主题,定位的三聚焦
5、优秀微课的判断标准

第二部分、应用情境:企业微课应用的常见类型
1、微课对于企业的价值和挑战点
2、常见的微课制作神器介绍
3、各类精品微课赏析

第三部分、微情境课程设计流程
1、怎样设计一门好课件(符合成人学习特征)
2、微课定位(选对象、选问题、选场景)
3、怎么给微课起一个好名字?
4、制定学习目标
5、如何设计开场
6、如何设计教学结构(反转剧、小白vs大神、眼球轰炸)
7、如何保持受众的注意力(练习题交互设计)
8、小结和结尾的设计

第四部分、情境微课程的开发
1、准备阶段
选择PPT模版(提供5类模版)
编写话术
撰写脚本
2、制作
收集/制作素材
添加文字图形
插入图片/视频
制作动画
3、合成
录音配音、声音降噪处理
添加声音、声画同步
增加背景音乐
《PPT2016》和《Camtasia 9》合成课程的不同方法
4、导出与运营
生成文件
微课推广海报制作
微课运营平台:微信公众号、千聊、小鹅通、UMU

【讲师介绍】褚老师

专业背景:
她拥有10年商业课程培训经验
讲授TTT商业课程多达1000余场
国家注册企业培训师,IPTA国际职业培训师
TTT职业培训师标准教程授权培训导师
《完美呈现-PPT报告制作技巧》版权课程开发者
美国经典版权课程《说服力沟通》《领导力》授证讲师
她成功培养了40位优秀的PPT商业讲师

褚老师拥有10年企业培训管理咨询经验,曾任世界第四大纸业公司培训总监,是国内首批通过国家注册的企业培训师。TTT职业培训师标准教程授权培训导师,基于工作任务课程设计开发高级顾问,对企业培训体系的建立、企业内部讲师队伍的组建和培养有丰富的经验,成为多家咨询培训机构的顾问老师、签约讲师。

近年来主要从事企业TTT内部讲师队伍建设、企业标准化课程的研究与开发,主讲各类公开课及企业内训超1000余场;组建并培养企业内训师队伍人数达5000人次以上。

褚老师气质高雅、秀美端庄、极具亲和力,以优雅的仪态和实战的经验真正做到言传身教;授课风格互动性强、极富感染力,理论讲解与实战案例以及体验活动相结合,以实用性为目标,注重学员需求、尊重学员感受,广受好评得到了受训企业和学员的高度评价。

擅长课程领域:
精品课程: TTT培训培训师Trian the trainer系列课程
版权课程:完美呈现-PPT报告制作技巧培训
培训咨询项目:“企业内训师队伍培养与讲师大赛”、“精品课程项目”、“微课开发项目”、“OFFICE企业办公效能提升项目”、“PPT&EXCEL讲师授证培养项目”等
教练管理课程:部属的辅导与激励、教练式领导力、教练式沟通技巧,行动教练部署辅导和团队教练的签约讲师

过的客户:
海尔大学、方太集团、三星(中国)、伊利集团、霍尼韦尔、轨道交通、金龙客车、路虎、群光电子、璨宇光学、和舰科技、天弘科技、爱康集团、康普通讯、国电南瑞科技、金光集团、西门子….

银行业:浦银大学、农业银行、兴业银行总行、交通银行总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民生银行、广发银行、泰隆银行、浙商银行、兴福村镇银行….

主导过的核心项目:
PPT&EXCEL讲师授证班:褚老师是《完美呈现-PPT报告制作技巧》《效能革命-Excel数据管理技巧》版权课程开发者,举办PPT讲师授证班7期,Excel讲师授证班1期,成功培养了100位PPT&EXCEL授课讲师,具备丰富的讲师培养育成经验。

内训师培养项目:
交通银行总行兼职讲师培养项目,农业银行总行公司业务部内训师培养项目,中国建设银行青岛分行兼职教师培训项目,中国民生银行青岛分行兼职教师培训方案,四川省农信社兼职讲师培养项目,浙商银行礼仪内训师培养项目,璨宇光学内训师培养项目、方太集团金牌内训师培养项目、霍尼韦尔内训师培养项目、爱康集团人课合一内训师培养项目、国电南瑞科技内训师培养项目……

课程开发项目:
交通银行总行《PPT在讲师课件企划中的应用》;海尔集团新人培训课程开发项目《说服力沟通》《团队建设》;深圳公安局版权课程开发项目《如何做好群众工作》、泰隆银行《新晋管理者系列 》课程开发项目;兴业银行版权课程开发项目《授信报告的撰写》《卡霸是怎样炼成的》等;方太集团精品课程开发项目《方太礼仪》《方太价值观》《方太领导力》等;新建元集团《时间都去哪了》《情绪及压力管理》《沟通技巧》《P出你的精彩》等。

微课开发项目:
2018中国微课大赛无锡赛区评委&南京赛区评委、中国银行内训师微课开发项目、海太半导体(无锡)有限公司微课开发项目、康普通讯技术(中国)微课开发工作坊、费森尤斯医疗投资(中国)微课开发项目……
培训讲师:
褚老师
报名截止:
2021-10-22
培训语言:
中文
报名已截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