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工业园区圆才干部培训中心

Suzhou Industrial Park OHR Cadres Training Center

海南洋浦经开区自贸港建设实战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二期)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1-07-10

75日,海南自贸港洋浦经开区自贸港建设实战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二期,在苏州工业园区培训管理中心成功举办,来自洋浦经开区各局办的36位领导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640.png

本期培训班为期6天,苏州工业园区培训管理中心主任魏欣、教育培训处处长钱华出席开班式,洋浦经开区办公室副主任李慈明发表开班动员讲话,对全体参训学员提出学习要求。

 640 (1).png

聚焦党建引领专题是本期培训班与首期班的显著区别,培训主题更具专业性,因此也对课程设计提出了更高要求。训前,培训管理中心抽调教研处、培训处、综合处骨干成立项目筹备小组,会同党建工作专家,就培训师资、现场教学点和课程方案等展开深入讨论研究,并设计课程方案。培训方案注重理论与实践的充分结合,专题授课师资的安排上,既有党史党建研究领域经验丰富的教授学者,也有从事社区基层和外企非公党建一线党务工作的实践专家。在现场教学模块,深度呈现教学专题内涵,精心设计教学路线,充分展现苏州党建品牌内涵,精心策划了具有代表性的机关党建、非公党建、城市党建、楼宇商圈党建等现场教学点进行参访,并通过三次专题研讨激发学员用党性思维和专业工具解决问题的主观能动性,确保课程效果最大化,学员学有所获、满载而归。

党建理论实务知识授课配合现场教学体悟实践参观是本期培训的创新亮点,6天培训时间共设计加入11个现场教学点位的体悟参观,从党建引领网格化精细化管理的唯亭示范街道,到巩固拓展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勇当打造“最美窗口”的时代先锋阵地苏州市机关党群中心,到从“难”到“亮”的三星外企非公党建,到以区域党建构建社会治理共同体的兆佳巷邻里中心,再到园区红色管家项目首批试点单位星辰北社区党群中心等,苏州工业园区“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经验做法深入每一位洋浦学员的心中。



海南洋浦经开区党建专题培训班已经圆满落幕,中心也将在本次培训班的基础上,不断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加强课程开发和现场教学点位挖掘建设,不断丰富干部教育的内容和形式,聚力围绕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主题,全面剖析苏州工业园区党建长效运行机制和经验做法,以及打造宜居宜业环境、提升居民幸福感的实践路径与案例,为开发区的城市治理工作提供借鉴和参考。


Copyright © 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江苏省苏州工业园区旺墩路168号市场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