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世汽车部件(苏州)有限公司(简称博世苏州)是博世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公司于1999年8月成立于苏州工业园区,现为博世全球范围内最大的研发和制造中心之一,由汽车电子、底盘控制系统、智能驾驶与控制、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博世互联工业、两轮车及运动车辆、跨业务合作平台七个事业部组成。截至2020年底,博世苏州拥有员工9526人,实现年收入270亿元人民币。不仅如此,博世苏州已具备高新技术企业资质,现有研发专家2100,专业研发及生产汽车电控单元,刹车防抱死系统ABS,电子稳定程序ESP®等汽车零部件,提供车辆安全、舒适及驾驶辅助系统,互联化自动化驾驶系统解决方案,以及智能传感器、物联网产品、工业4.0解决方案等。


image.png


作为博世在中国的智能制造标杆工厂,博世苏州凭借在工业4.0领域积累的先进经验,推进加快制造业的数字化改造,近年来也得到了诸多业界认可,曾荣获江苏省智能制造突出贡献奖,被评选为工信部“智能制造标杆企业”。2021年,博世汽车电子中国区工厂成功入选世界经济论坛“灯塔工厂”,世界经济论坛指出:“作为集团内部卓越生产的典范,博世苏州在生产和物流环节实施了数字化转型战略,将生产成本降低了15%,同时将产品质量提升了10%。


3.jpg



2021年1月25日,博世凭借在人才策略、员工关怀、学习与发展等多个维度的卓越表现,荣膺“中国杰出雇主2021”第二名,这也是我们连续第十年荣获杰出雇主调研机构授予的“中国杰出雇主”称号。博世苏州将继续保持对技术创新和卓越质量的追求、对开放多元的企业文化的坚持、对企业社会责任的承诺,致力于引领行业变革、不断提高人们的生活品质,为中国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210120 博世第十次雇主KV 1068x455px.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