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工业园区圆才干部培训中心

Suzhou Industrial Park OHR Cadres Training Center

商务部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才培训班在苏州工业园区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21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提升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的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国家级经开区创新提升,引导国家级经开区更好发挥开放平台作用,12月10日-11日,商务部外资司在苏州工业园区举办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才培训班。

商务部外资司副司长朱冰,商务部外资司开发区处二级调研员张扬,商务部机关党委青工部副部长、机关团委书记李洪博,江苏省商务厅副厅长、党组成员朱益民,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丁立新以及国家级各经开区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开班仪式上,朱冰对苏州工业园区商务部国家级开发区(苏州)培训基地多年来在总结推广开发区先进经验方面所作的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是我国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平台,是推动各项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的试验田,要充分认识党中央、国务院推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提升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总结经开区建设的成功经验,加强交流学习和借鉴。同时,全面深入分析“十四五”时期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认真谋划经开区发展的新目标、新 定位和新路径,创新政策举措,坚定发展信心,推进各级经开区全面融入新发展格局。随后他围绕“利用外资形势和国家级经开区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授课。

丁立新在欢迎致辞中表示,苏州工业园区作为开发区大家庭的一员,开发建设26年来,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聚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引擎,勇当全面深化改革的热血尖兵。下一步,园区将抢抓国家战略叠加实施的历史机遇,学习借鉴兄弟开发区的先进经验,主动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走好开放路,打好创新牌,下好改革棋,当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探路者,向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阔步迈进,向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奋力前行,为全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供给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同日,他还以“提升国家级经开区开放型经济发展质量”为题进行了专题授课。

开班仪式现场还为2019年度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进行授牌,包括苏州工业园区在内的10家经开区系统创建单位获得授牌。

经过两天的紧张培训,各经开区对商务部开办此次培训的重大意义有了进一步认识,研讨会上,大家畅所欲言,紧密围绕各自开发区特点谈认识、谈体会、谈建议,充分结合“十四五”规划对经开区的未来发展建言献策。结业仪式上,朱冰首先对两天来大家的认真学习表示了肯定,对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和培训成果进行了全面总结,他再次感谢各经开区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同时指出,要充分把握此次培训的精神实质,加强学习交流,坚定围绕决策部署抓落实,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区域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推动国家级经开区创新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Copyright © 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地址:中国江苏省苏州工业园区旺墩路168号市场大厦